您好,欢迎访问太阳成集团tyc234cc古天乐!

通知公告

太阳成集团tyc234cc古天乐2024年2月和3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要点提示

各学习小组:

根据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的相关工作要求,学院20242月和3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要内容与安排通知如下,请认真组织落实。

一、主要学习内容

第一周(2024226-31日):

1.继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聚焦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引导教师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3.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第二周(202434-38日):

1.继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3.开展书记课堂,重点学习全国黄大年教师团队精神、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人才蓄水池建设、教师团队建设、学院中心工作等内容,牢固树立全体教师“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与抱负。

第三周(2024311-315日):

1.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继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学习2024年第3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第四周(2024318-322日):

1.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继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

第五周(2024325-329日):

1.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继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教育部教师工作司 汇编)。

3.以案明纪,开展师德失范警示教育,学习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二、学习要求

1.请各小组按学院制定的学习计划,安排好学习时间和内容,及时开展学习。

2.各小组可结合本专业、学科特点,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力求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有机结合,突出针对性,增强实效性组织相关讨论等生动多样的学习活动,并认真做好学习记录。

3.要紧密围绕学院、各专业、学科工作实际,力求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有机结合,突出针对性,增强实效性。

4.相关学习资料可从人民网、新华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学习强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等官方网站查看。

5.以上学习内容如需调整,学院将另行通知。

太阳成集团tyc234cc古天乐

202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