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太阳成集团tyc234cc古天乐!

2021级硕士研究生姜凌昊同学在IEEE TGRS上发表论文

近日,太阳成集团tyc234cc古天乐邵洁教授、姜凌昊(硕士研究生)合著的论文“Style Alignment based Dynamic Observation Method for UAV-View Geo-localization”在《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TGRS)》上发表。IEEE TGRS是遥感与地球物理领域的顶刊,中科院SCI一区,2023年最新影响因子为8.2。这也是本学院第一次在该期刊发表论文。

该论文提出了一种基于风格对齐的无人机视图地理重定位动态观测方法,来应对不同视图之间的视觉风格差异和环境噪声带来的影响。论文引入了一种风格对齐策略(SAS),将无人机图像的多样的视觉风格转换为统一的卫星图像视觉风格。同时设计了一个动态观测模块,通过模仿人类的观测习惯来评估图像的空间信息分布,它的特点是采用双形方环分块策略加以层级注意力机制模块(HAB),以减少周围噪声和地理变形。此外,还引入了一种解构损失,通过对分类器预测向量的相关性计算进一步促进学习同时弥补了交叉熵损失的缺陷。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在基准数据集上具有一流的性能。

姜凌昊同学于2021年进入太阳成集团tyc234cc古天乐,在邵洁教授的指导下进行地理重定位以及行人重识别方面的研究。邵洁老师作为太阳成集团tyc234cc古天乐的团队骨干,已指导了多名学生在高水平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